【游十游无差】【清水】牢笼中的微景:喵星人两个半(8)

*插旗一时爽收线火葬场(die)

*按之前说好的,准时交出第八章……然而这章没营养得我简直不敢打tag(不过我脸皮厚啊~)

*来来来孩子们~让我们讲个故(she)事(ding) (^ω^)

*前方巨量二设出没中


上一篇       返回目录       下一篇





——“没有谁应该承受悲哀的永恒”




——宇宙是怎样诞生的?

最初的宇宙里有哪些东西?

我们的世界是如何形成的?

唉,你们这些孩子,总是喜欢问一些其实不需要思考的东西。探求自然规律是为了帮助生活过得更好,那么找到那些够你们应用的知识就行了,非要逐本溯源地了解“背后的意义”干什么呢?

但我也理解你们。好奇心是进化的产物,可惜进化并不是一个严格精密的过程,这些细小的副作用不影响整体生存,便也不至于被自然选择淘汰出局,这并不是你们的错。

那好吧,就让我来满足你们的好奇心,把答案尽量简短地总结给你们吧:

因为不确定性原理,在极端短小的时空里,任何事都有可能发生,比如,一小块时空突然从一无所有中产生;而时间与能量又是一对共轭量,同样因为不确定性原理,在极小的一段时间里,即时间非常确定的一刻,能量就会非常地不确定,也就是说,突然无中生有地产生超级巨大的能量,而我们都知道,质量与能量是可以相互转换的。这个世界也是一样,从虚无之中骤然爆发出来,在最初的十之负三十四次方秒的小段时间里发生了多得无法想象的变化,宇宙暴涨着出现,物质也被制造出来。

啊,好的,好的,我知道啦,你们不喜欢这些玄乎的物理名词。那我换一种方式,把不友好的科学词汇丢掉,替换成任性的神明概念之类的,这样好吗?

既然决定这么做,那接下来就是故事的时间了,关于宇宙的故事,孩子们都喜欢故事呢——


《牢笼中的微景:喵星人两个半》

八、轮回的终点


宇宙起源于纯粹的虚无。也就是说,最最开始时什么都没有,空间啦,时间啦,世界本身,全部都是不存在的。

时间与空间最先出现。起初它们只是重复着出现又消失,无法稳妥地固定下来,直到某一次,它们幸运地赶上了神明出世。

是什么样的“神”?呃,我该怎么跟你们描述呢?嗯,这样好了,你们可以想象成东方龙那样的,金光灿烂,气势恢宏,身姿庞大,看一眼就让人觉得,哇,果然是神明该有的姿态呀。

神明与时空互相锚定,后者得以确定下来,最初的宇宙开始形成,那里只有刚成型的时空和盘踞的神明。神明本身就是这个世界全部的物质与规律。

但神明不满于这样的世界,于是以生命为代价创造了万物。它死前流下一滴眼泪,从中生出一张卡片,联系着所有从神明生命中诞生的物质与规律。卡片决定正反面后,刚形成的物质也随之分化。

——虽然我想说分化为“正反物质”,但这里果然还是用其他词比较好吧?嗯……那就“光”与“暗”吧——

刚诞生的物质分为了“光”与“暗”两种力量,它们激烈冲突,相抵相泯。最终,“暗”略胜一筹,消灭所有的“光”后充斥了整个宇宙,成为了世界的物质基础。

到了这一步,一切才算开始奠基,最初的卡片记录了第一行信息——它在之后的岁月中还会事无巨细地记录下世界的所有,甚至以此就世界的未来做出推测。宇宙慢慢演化,也终于一步步变成了今天的样子。由此看来,我们都是从创世神的力量中诞生的同胞呢。

嗯?那张神奇的卡片现在在哪里?那当然是在核心次元啦,核心次元之所以被作为十二个次元的“核心”看待,正是因为最初的卡片存在在那里。

哎,你们连哪一个是核心次元都不知道啊?

……也不知道为什么世界演化成了十二个次元?

看来我们的故事还很有说头呢,孩子们。

先说世界演化为十二个次元这件事吧。其实原因很无趣:它仅仅因为“十二”刚好是满足这个世界的基础规则所需的最低次元数罢了。这是创世初的十之负三十四次方秒中形成的规律所决定的……啊,再说下去就不得不扯上更无趣的物理学了,如果有感兴趣的孩子,过会儿我可以单独告诉你计算过程,不是现在,现在是故事时间。

总之,我们的世界划分为了十二个次元,一般我们用星级对它们予以编号。刚刚说的“核心次元”其实就是四星次元。那个次元你们应该很熟悉,和其他次元相比,它要“封闭”些,从那里到达别的次元或从别的次元到达那里都需要多费些力气,连通度没有其他次元间那么高。所以精灵们去那里的较少,而且多是通过决斗怪兽的卡片媒介,毕竟这法子省力气嘛。

至于为什么四星次元显得有些特殊,全解释清就说来话长了,我简单地总结一下吧:第一,它是创世之卡存在着的次元;第二:它是率先演化出具备灵魂资质的“生命”——也就是人类和精灵共同的祖先——的次元;第三,它发生过相当不好的事,导致它与其他次元间隔开了些。

不过四星次元也不是唯一的特殊次元。生命经过数亿年漫长的进化,渐渐充满了大部分次元,唯独一星与十二星的两个次元没有正常意义的“生命”存在,而且那两个次元与别的次元间的隔阂,某种程度上比四星次元还要夸张呢——毕竟是可以简单理解为“地狱”和“天堂”的两个次元啊,都是与“生者”的世界格格不入的地方。

哦,说起来,这个世界的诞生有一点极其神奇,听完宇宙起源故事的你们注意到了吗?

就是“神明”的存在。

概率究竟有多么微小?从一无所有之中随机产生的东西,居然是拥有“心灵”的生命,以自己的意志牺牲了自己创造了世界。

不过正因为世界是如此诞生的,它才会是现在的样子呢。所有从创世神生命中出生的“灵魂”,都能承袭一部分原初的力量,所有具有“心灵”的存在哦。

傻孩子,你们当然有。只是这份力量几乎是均匀地散布在了整个宇宙中,每个灵魂分到的部分也就特别稀少了。不过还是会有用的,最简单的例子,当你们齐心合力去信仰一个“神”的时候,你们的力量就能集中起来,最终那个“神”会真的被你们创造出来,它的初始力量,则是所有信奉者的合力。

而另一方面,“神”也可以将它的力量委托给其他的灵魂,精灵还是人类都可以,被选中的灵魂就能够集中到比较多的力量了。不过经过漫长时光的话,无论“神”还是“人类”还是“精灵”的灵魂,也都能够逐渐吸收本来散布整个宇宙的力量,越来越强大吧。

嗯,“轮回”的灵魂啊?那就是另一种情况了,因为一般轮回时灵魂会因为新生而重塑,原本积攒的记忆与力量也会重新回归大自然呢。

为什么我说“一般”?呃,你这孩子真敏感呀。是的,存在着特例。应该说就我所知,最典型的,只有一位。

要说的话,这倒是一个有些趣味的故事,准备好了吗,孩子们?


“光”与“暗”战斗之后消失,“暗”充斥宇宙并建立起了现有的世界,但这并不意味着彻底稳定。“光”仍然不断地出现,而“暗”也持续迎战。

又是为什么啊,你们的好奇心确实很重呢……这个事情比较神奇,我能说的也只是一个猜想——没什么办法验证的猜想哟。

我猜,最初卡片分化正反面时,随之分化为“光”、“暗”两种力量的物质其实是等量的,但是彻底等量它们也就彻底相消变回纯粹的能量了,世界也无法诞生出来,幸运的是,旋转的卡片与因惯性旋转慢了的物质,造成了一种“不对称”——在卡片“正面”对应的世界里,“暗”多了一些;相应的卡片“反面”对应的世界里,“光”多了一些。

结果就是,我们现在所处的世界,便是那个“暗”胜出的世界,但在卡片的反面,另有一个“光”胜出的世界,两个世界的物质基础不同,造成了各种性质的相似或不同……抱歉,又扯上讨人厌的科学词语了,可我没有更好的表示方式了……总之,因为光暗一碰上就会互泯,我们无法去那个“光”的世界,那个世界假如具有生命意识,同样也无法到达我们这里。但是毕竟是同一张“卡片”的正反面,所以物质间相互的渗透还是有可能的哦?

哈哈,都说了这只是我的猜想而已。“光”会不断出现的真正原因,果然还是最初的最初“光”与“暗”本就具备同样起源,这一条比较合理。因为原本是相同的东西,所以即使在“暗”胜出的现在,“光”也还是可以制造出来,毕竟宇宙间的基本规律没有严谨的因果关系,蕴藏着相当大的可能性啊。

不过因为一种“守恒定律”的存在,“光”一旦被制造出来,必然伴随等量的“暗”的产生,最终它们又会在激烈冲突间相消相泯。宇宙里这种事无时无刻不在发生哟,之前一个孩子听说这事后,还说了句有趣的话:那么,宇宙是“光”与“暗”战斗的战场了?这个描述很生动,你们应该可以轻易地理解。

然而,这场战斗只是在高高的真空里,与生命满布的星球无关吗?

孩子们,还记得吗?我们的世界是从“心灵”中诞生的,这一点非常神奇也非常关键。很多东西一旦跟“灵魂”扯上关系,就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变化。

比如“光”与“暗”的纯粹物质力量。

有一点我需要跟你们澄清,作为纯粹的“力量”,不论“光”还是“暗”客观上都没有正邪对错之分。我们会说“光”是坏的,“暗”是好的,仅仅因为我们的世界是诞生在“暗”的物质基础上的罢了,从我们这些由“暗”的力量怀抱里出生的生命的角度来看,想要毁灭“暗”的“光”才会是“邪恶的”——假如从那个我假想的“光”的世界的角度来看,“暗”反而会是“邪恶的”呢——话是这么说,但既然我们身在了这个“暗”的世界,那对我们所有生命而言,“暗”当然就是好的了,而“光”则是坏的。

这“好坏”最直观的表现就是,“暗”维持宇宙的秩序,而“光”破坏宇宙的秩序;这样的两股力量跟具备“心灵”的“灵魂”拉上关系后,也各自产生了相应的变化。

狭窄一点,直接说“人心”吧。“人心”的“黑暗”与“光明”跟宇宙的力量是完全不同的概念,为了防止混淆,我姑且称它们为“心之暗”和“心之光”好了——唉,这些定义全都是按照你们这些孩子的喜好来的,因为人类进化早期光亮的世界代表能直观了解环境的清明的视野,黑夜的世界则代表看不清环境潜藏物的危险,你们就推崇“光明”躲避“黑暗”了;但也无所谓,你们的世界本来就是你们自己定义出来的嘛——由于“人心”自然地会存在“善”与“恶”两类念头,灵魂又天然地具有力量,便分别形成了“心之光”和“心之暗”。(跳脱一句,这两种心灵力量很可能就是“精灵”的起源,最早的“精灵”大概就是失控或其他原因分裂出的具备力量的灵魂碎片,或直接是整个与心灵力彻底相融的人类灵魂。)对于想要毁灭宇宙秩序的“光”来说,“心之暗”能带来的规则崩坏、生灵涂炭正是它可以利用的目标。

“光”的力量飞掠过充满生命的十个次元,受到影响的生命欲望增幅、道德意识减弱、集体认可度下降。混乱从未止息,自生命诞生以来,心的光明与黑暗便一直冲突不断,贯穿导引整部历史诗篇。而“光”的存在大肆增幅着“心之暗”,使得混乱升级,在聚集到足够的灵魂下意识的信仰后,“光”甚至诞生了一定的自我意识。尽管根植于“心之暗”、在人类无意识中诞生的邪神不在少数,但这位“破灭之光”也足够凶险了。到了这一步,“暗”必须对生命世界采取些措施,消去这个“光”的“灵魂”。

“暗”的选择非常简单直接:以生命对抗生命,以灵魂对抗灵魂。那个孩子也因此与我们全部都不同,他直接由“暗”创造而出,他的力量不是承自创世神的原初之力,而是物质分化之后的“暗”的力量,真正意义上的根植于目前的宇宙本身的力量。因为性质不同,他的力量不会随转世消失——之前也说了吧,一般的灵魂力是直源自创世神的,这种力量几乎均分于全宇宙,就“暗”而言没有辨识度;而这个孩子的灵魂力是“暗”给予他的,仅他一个,宇宙可以很轻易地把他与其他人区分开,在使命完成前,不会回收他的力量。

十个次元,十次战斗,十世轮回。这位独特的灵魂被交付力量,也被交付使命,从“生命”的层面,完成“光”与“暗”的战斗。

辅助的职责由一位非精灵非人类的奇妙存在接下。存在化为白须老者模样,带着新生儿随机降临了十个次元中的一个。那个时候世界还很古老,人类与精灵共同散居在所有次元中,刚刚建立起基本的集群秩序。老人寻到了最安宁的一方地域,将孩子交给一户愿意收养的人类家庭,自己隐居在附近的精灵群落。

孩子像寻常生命一样成长,人类家庭抚养他教导他,视如己出。战斗并不确定何时会进行,老人虽是自创世初便注视世界的古老存在,但不能预知未来;“暗”作为现有宇宙的创造者,却也只是纯粹的力量——就算我用了很多感性化的描述也改变不了这一点——没有生命意识复杂的思维能力。不过战斗不会因此被错过:“光”“暗”同根相克,“暗”的降临必然会引起“破灭之光”的注意,并吸引后者到来,共同完成无休无止的战斗的这一环——事实上依据目前的经验,在“暗”到达一个新的次元不到二十年后,“光”就会自己找上门来呢——在那之前,孩子就如同普通人一样生活着,甚至不知道自己的使命。

接下来的故事应该很简单了?无非是十多年后这个次元的“破灭之光”的意识找上长大的孩子,二人战斗,最终孩子把“光”消灭?

太过顺利可不符合墨菲定律哦,孩子们。

作为纯粹力量的“暗”当然不会想到,它创造的东西再特殊,也是一个“灵魂”。“灵魂”,拥有“心灵”的存在,这意味着什么?

我直接告诉你们当时出了什么事吧。“破灭之光”到来后,和平的村镇再不安宁,邪神带来了恶意与混乱,抚养孩子的双亲在火光中丧命。那一刻力量失控了,暴走的“暗”之化身消灭了对手的“光”,却无法收敛停下。

十几岁的青少年,心思柔软,感情丰富,亲眼目睹最重要的人消失,对于年轻心灵的震动是天塌地陷级别的吧。老人跟着精灵赶到时,悲伤的孩子陷入了对“力量”的偏执——假如自己更强大一些、更有用一些,就能保护家人了不是吗?疯狂之中他对外界的呼唤置若罔闻,这样下去,只会造成更大的灾难吧?

别无他法,只有心灵才能打动心灵,老人只得求助于暂未离开这个次元的灵魂们。辅以精灵的祈祷,孩子的双亲自愿将全部灵魂力献出,制作出了奇幻的金属。这是能“懂得”人心的神奇物质,它搭起了直通心灵的桥,将亲人们的呼唤传递到孩子心中。愤怒融化了,执念消散了,哭泣中完成了这一世使命的孩子为宇宙的法则识别接收,记忆封存,回到最初的婴孩,等待下一世轮回。

知晓了这件事潜在危险的老人拿走了一部分金属,以防此类事故再次发生。在之后将孩子交给领养家庭时,还会警告他们最好不要与孩子有过深的感情交流。

(说起来,当时“暗”之化身暴走时四星次元正好运转到那个次元附近,并在“愿望”的力量起作用时被波及了;老人之所以只拿走了一部分金属,是因为大部分的金属“响应”了四星次元一个国家人们的“愿望”,转移到那里去了呢。这引发了一系列意想不到的后果,不过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然而仅仅得到“警告”,人们就一定会听从吗?“情感”的存在可是“暗”这种纯粹力量无法考虑到的东西。老人也清楚,但无法干预宇宙的事务,只能做好本分工作,在孩子完成任务时带他去下一个次元,在暴走可能发生前做好措施,注视着知道或不知道真相的想要与孩子建立联系的人们义无反顾。每一世的轮回,孩子在世上的时间不会超过二十年,但总有人试图站在他身边,包括失控的时刻,总有人试图拯救他。不过对于宇宙而言,这也是一件好事吧,如果灵魂持续暴走,宇宙就失去了对他的控制了啊。

哎,怎么了?喂,别哭啊小家伙……很悲哀?这有什么悲哀的?这是宇宙的决定,是孕育了我们的世界为了从“破灭之光”里保护我们做下的决定哟?世界的牺牲品这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总要做出选择,对于整个世界来说,这种选择已经是最合理且受伤最小的了啦。

那个孩子现在怎么样了?啊,说起来,确实目前已经到了第十世了啊。

由于四星次元的隔离性,最后一次战斗是在四星次元进行的,这一次比之前的要不顺利得多。第一,核心次元本身的价值使得那里的“破灭之光”最强大,又是最后处理的次元,经历过悠久的时光,敌人只会更强;第二,那孩子第九世的一个同伴,为了他从人类变为精灵,以决斗怪兽的身份继续守护他这一世,却因为各种原因——小孩子还是不要理解了——反而受到了“破灭之光”的影响,带来了非常巨大的额外麻烦——本来应该可以不暴走地解决问题的,结果还是暴走了一回;第三,因上面的二号不顺利试图融合十二个次元,而且在那之前就暴力打开了一星次元来封印孩子朋友们的灵魂,又带来了一个意料之外的三号不顺利。

具体是这么回事:这个次元“破灭之光”的“灵魂”原来和其他次元的一样,规规矩矩地附着在人类或卡片精灵身上,环游环游世界做做坏事,找到那孩子后也正常地开打正常地被干掉了;结果二号不顺利早在那之前就已经受了影响,寄宿了一部分“光”的力量,被宇宙识别为另一部分“破灭之光”,在跟那孩子战斗的时候,趁着次元动荡的间隙,这部分“光”转移去了一星次元,形成了另一个基于“心之暗”的邪神,也就是三号不顺利。它中二地管自己叫“DARKNESS”,仗着自己盘踞着一星次元和“破灭之光”这么多年打下来的江山…我是说积攒下来的“心之暗”方面的信仰,试图一鼓作气吃掉整个四星次元。可惜宇宙的“暗”把它识别为“光”的一部分,随后可想而知,这位“DARKNESS”被“宇宙之暗”的化身揍回了一星次元,估计较长时间都再起不能了。

到这里故事也差不多了,最后是正义一方的胜利,真是太好了!对吧,孩子们?

……


……

小家伙,你还在这里干什么?

……

故事的结局?

……

……对哦,说起来……他是你的主人吧?

……

被宇宙直接创造的灵魂,“暗”之力的持有者,仅仅为着与逃逸到灵魂层面的“光”战斗而出生的孩子;在十世轮回的末尾,任务完成的时刻,这样的存在会有什么结局……其实你知道的吧?

……

……会的哟。

我说过了,“暗”只是纯粹的力量,没有生命意识复杂的思维能力,你对着夏日烈阳说求求你不要那么热了,太阳会明白你理解你吗?

所以会的,“暗”一定会在任务结束的时刻,回收它的造物。

记得吗,那个孩子的每一世,都不会超过二十年,你不是第一个想要救他的,我见过足够多的人和精灵的尝试了,目前为止,很遗憾。

……

……你们这些孩子怎么总有这种误解,我不是神明哦,不仅做不到全知全能,就连力量都和你们拥有的一样普遍常见哦?

而且我以为你知道呢,这不是宇宙的决定世界的法则那些框死的东西,而是他自己是怎么想的呢?如果一件关系到全人类的事只能他来做,他会逃避责任吗?

……

很遗憾啊,羽翼栗子球。

时间所剩无几了,你要回去吗?

……

……!

……嘿小家伙!稍等一下。

那 个 孩 子 来 了。

……

……好的,在最终结果之前,请再等待一下吧。


……


“对”“错”是相对而言的,基于每个视角的主观性,各自有判断标准;

那时候时空偶然的偏差确实催生了一系列后续影响,多出了更多选项,但我不会说时空出现了“错误”,或某个可能的未来“正确”;

这些事我没有评价的权力,说到底,我不过是个看戏的罢了,别人的故事,我无权评判。

那么,这个闯入他人故事,带来其他可能性的孩子,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引导什么样的结果,就让我继续观望下去吧。

“又见面了呢——

“——羽蛇神的眷属,你在寻求什么?”


TBC...




PS:老爷爷就是那个老爷爷,GX第139集鳄鱼哥回忆杀里出场两分钟台词十句一看就是编剧临时兴起编了个设定硬塞进来的那个神秘人。感谢GX剧组专注挖坑不填方便同人放飞自我的良苦用心(棒读)。

PPS:本章涉及物理理论包括“不确定性”、“宇宙暴涨理论”、“反物质”、“宇称不守恒”、“时空扭曲效应”、“量子隧道效应”,当然当我说“涉及”就真的仅仅是“涉及”,99%的内容都是我自己在胡说八道……强行把自己对这些伟大物理理论极其浅薄无知的了解搬过来并擅自变形好方便以我流偏好来“解释”YGO世界的“起源”,这样的做法希望热爱物理的朋友们不要揍我;

初代霸王的暴走联系上亚特兰蒂斯的覆灭还顺便(根本看不出来地)铺垫了“游星粒子”的起源,这样的脑洞希望YGO编剧大爷们不要揍我;(谁让大爷们非要管鳄鱼哥的义眼叫“‘奥利哈刚’之瞳”。)

以及这章我虐啾虐的爽飞希望各位看官不会揍我……

……现在说这篇是HE还来得及吗?

PPPS:上章看到诸位都猜金色眼是霸王我有种……嗯,就那种精心布置了个陷阱满怀期待地等人来踩然后看到大家果然都扑通扑通踩了进来的微(chao)(shuang)的心情~_(°ω°」∠)_

……总之是这样的……我的理解是霸王就是十代的一部分,吃东西的时候我不介意分开看待的情况,但自己脑的时候我个人习惯是不管102080统统都是“十代”(:з」∠)_

那么本章的问题是:十代为什么要叫“十代”?

这次真的是个送分题了_(°ω°」∠)_


(……以及答应我……在打死我之前至少让我把后面的码完好吗?(:з」∠)_)

(我一码完就会放出来的到时候再打也不迟啊QWQ)

评论(12)
热度(34)

© Lisette Zh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