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A5DXAL】末日黎明-Last Dawn of the Day -Ⅰ-3

《游戏王》+《三体》混合paro


→前情




3.

石铺地面的普氏系数大约在10,这意味着一个人即使用力踏上去,它为此产生的形变也几乎可以忽略。

再努力一点!

人体的空气阻力系数在0.86左右,联系现实情况,估算为0.8,代入公式计算……

快点!再快一点!

初步测算,目前的奔跑速度在30km/h上下,考虑各种不可抗因素,综合评估,那么到达目的地的时间将是……

哦哦看到了!!

“一飞冲天啊!我!”

贩售点的店员正将一包东西交给一个青少年。呼喝声骤响时,两人全部转过头,呆呆地注视着男孩窜地而起,蹦上了足有他小巧身形两倍高的半空,借着惯性重重砸到他们面前,阵仗大得吓人。

……2.13秒,是的,考虑了包括笨蛋不按常理出牌的因素的综合评估结果。导航结束。

“老板!来份这次的周年纪念包!”男孩大气不喘,直起身元气满满地喊道。闻言,青少年警惕地一把夺过店员手中的东西,丢下钱款以极快的速度窜没影了。男孩好奇地歪头,看向少年怕被打劫般奔逃消失的方向,而似是才反应过来的店员悠悠瞥了瞥自己空空如也的手心,挂上了一个软绵绵的笑容,不紧不慢地道出残酷的事实:“非常抱歉,已经卖完了。”

“哎???”孩子扭回头,露出大受打击的表情,“那…那,什么时候会补货?”

“这个嘛,等老板娘回来我会帮您问问的。”店员笑容不减,和颜悦色地回答。

“您不知道吗?”

“我不知道呢。”

“怎么这样……”男孩整个萎靡下来,一脸呆然地喃喃着,“好不容易才偷偷溜出来……”

“游马!”

气急败坏的女声突然传来,男孩瞬间一个哆嗦。

“明明明明理姐!”

长发绑在头顶,辫梢轻轻晃荡腰际,女子大步踏来,散发着一种漂亮的外表不仅未掩盖反而增幅了的深切威压。名为“游马”的孩子被这份威严压得几乎抬不起头,缩成一小团在对方逼人的视线下瑟瑟发抖。

在店员好奇的目光里,明理毫不留情地一把揪住游马的耳朵,神情比起单纯的生气更多的是惊恐:“你怎么出来的?老爸呢?他知道吗?”

“我——自己——溜出来的……十分——对不起——疼疼疼明理姐先放手!”游马上蹿下跳,闻言明理放开了他的耳朵转而拽住他一条胳膊,抓握的方式看上去就力道惊人,游马似乎想要张口抱怨,但被对方恐怖的表情吓得闭上了嘴。

“立刻马上给我回去!”明理维持着慑人的气场低吼,随后又皱了皱眉,“不对,你怎么溜出来的?Astral呢?”

“Astral他……他睡着了!我是自己趁机跑……出来……”游马的声音在明理的瞪视间越来越小。而这时,另一个冷静多了的无形之音平静地开口了:“你还真是不擅长说谎呢,游马。”

“不是想保护你嘛!”

给对着空气大呼小叫的弟弟一个爆栗,明理压低嗓音,尽量不引人注目地询问:“怎么回事,Astral?我记得老爸确实让你们最近不要出门。”

“是我特别想出来买卡所以求Astral的我错了……”游马捂着头顶眼泪汪汪地小声嘟哝,明理瞪了他一眼,目光稍转开,明显是在专注聆听另一个声音。

“在此之前,明理桑,可以解释一下你手上的花篮吗?”

女子一惊,条件反射地想将左手背到身后,下一秒又意识到没有必要。Astral继续不疾不徐地询问:“凌牙出了什么事吗?”

“鲨鱼?鲨鱼怎么了?”游马惊讶地喊出来,又忘记了压低音量。明理一巴掌盖上他的嘴。

“没什么大事,住院狂魔又把自己弄进医院了而已,很快就会好了。”

“我不记得先前‘没什么大事’的时候你买过这种昂贵的花篮去探病,而且那是张慰问卡片,”空中的声音从容地分析,“凌牙是做了什么能劳你这么费心地去感谢他呢?”

明理头痛地扶额,心想果然这货不像傻瓜弟弟那么好糊弄。

“明理姐,我也要去看鲨鱼!”浑然不知自己在姐姐心目中形象的男孩急急地插话,“是不是还是心园市综合医院?”

明理猛地发力,拽得游马一个趔趄:“你,还有Astral,你们都给我乖乖回家。神代凌牙没有大碍,很快我就能带他去见你们。”

她摆明一副要紧紧跟着直到亲眼确认他们安全归家的姿态。游马有点委屈的样子,而Astral若有所思地加了一个肯定的问句:“九十九先生有什么瞒着我们的事吧?”

“老爸?为什么?”游马一脸茫然。明理挑了挑眉没有回答,反问一句:“他做过什么不为你们考虑的事情吗?”

气氛稍稍僵持,而游马突然瞪大了眼睛。

“游戏哥?”他喃喃出声。

“武藤游戏?”明理敏锐地捕捉到了信息,同样露出一点惊讶,“他找你们干什么?”

“警告我们小心。ETO没有彻底剿灭,PDC里有他们的人。”Astral很快回答,“明理桑,凌牙是被ETO的人袭击了吗?贝卡斯先生被破壁后信息一定透露了出去,ETO现在对‘“碎片”计划(The Fragments Project)’究竟掌握到哪一步,我们谁都不能确定。”

“Astral你也不知道?”

“我知道的话早就告诉你了,游马。”

“是吗?上次你就没告诉我游矢的ID是‘番茄’,结果我说讨厌番茄被他听到了!他突然拉下护目镜我都不知道怎么回事!”

“对方的ID一直在界面上,你一定要无视我有什么办法。明理桑,如果袭击凌牙的是ETO残部,请告诉我们对方是什么样的人,我们得立刻转告游戏桑。”

“你们……唉。”明理细眉紧皱,妥协地叹了口气,“这就是古怪的地方,对方不是ETO.”

“不是ETO?”

“对方自称‘猎数人’,不知为何对TFP具有相当程度的了解,这也是为什么老爸让你们乖乖呆在家里,信息泄露了多少谁都不清楚,有危险怎么办?”

“鲨鱼……到底遇到了怎样的家伙啊……”


“‘猎数人’吗?”

“不知道是怎样的第三方势力,这样看来游马那边已经暴露了吧?”

“不一定,神代君没有说出游马君的身份和所在,而对方没有直接找上游马君,就应该是还不知情吧。”

“但能找到神代那里,这个人所掌握的事实情况已经很危险了。”

“嗯,果然还是该让游马君他们到童实野躲一下吗?”

“等一下伙伴,如果把心园那边的人全部撤走,谁是相关人员也更加一目了然了吧?”

“应该不会比直接暴露在危险中更危险吧?ETO既然开始察觉到TFP,通过智子网络他们多半已经将可以调查的都调查清楚了,即使再对第三方势力暴露,情况也不会更糟糕吧?”

“关于这点你们大可放心,”第三个存在没精打采地开口,“确定解决‘面壁计划’后,我上头那些反复无常的家伙们就断掉跟ETO的联络了。真是用完就扔,毫不留情呢。”

黑暗的室内一片寂静,仅有机器运作时频率不变的低缓杂音。站姿的少年眯了眯眼睛,眸底仿佛一瞬闪过诡异的鲜红微光。

“我好像说过你最好不要偷听我们的谈话。”

“哎呀呀真吓人呢。那你们应该用‘类突触群’共享信息,直接在表层说得那么大声我会以为是在邀请我加入讨论的。”

“注意你的言行,‘一号’。”

“什么?偏偏是你这么叫我可不乐意了,再说我现在是有名字的哦!作为跟人类朋友具有羁绊的证明的名字哦!”

“你那个名字怎么听都很敷衍,对方根本没正眼看你吧。”

“哼!总比你个连自己的名字都没有的‘一号’强!”

“伙伴的名字就是我的名字。”

“另一个我,虽然很感动但是现在……”

“……啊,抱歉伙伴。喂,刚才的信息,传给海马了吗?”

“已经办完了,‘一号’大人。真是真是,再帮你们干活下去我离完全暴露也不远了,还是老家好,一是一二是二,不像地球人类那么多谎言和心机。”

“你可以选择不干,”少年不为所动,“或者说谎,只是那样做这边会立刻公开你背叛三体世界的事实,后果……反正影响不到我们。”

“好啦好啦怕了你了,大爷,你们都是大爷,请问还有什么吩咐吗?”

“伙伴,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

“……我一直想说另一个我你是不是敌意太重了,尽管立场不同,姑且也算是一直在帮助我们……嗯……可以的话,能麻烦联系一下游星君吗?”

“果然还是游戏大人最通情达理!即使被迫,也希望是被您这样善解人意的类型强迫啊,人质也得有基本待遇的嘛!锵~还请您稍等片刻……”


坐落于市中心的KC总部大楼堪称童实野市的标志建筑,设计前卫的大厦张狂地拔地而起,傲然屹立,楼表通体覆盖钢化玻璃,全部是单向镜,外围无法看清内部情况。作为KONAMI旗下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娱乐产业公司,KC的高傲不止体现在主楼设计上——它是唯一狂妄到从总部标牌到产品标识都只打自己的标志不打总公司标签的子公司,但KONAMI似乎对此视若无睹。

此刻这栋大楼的心脏部分,公司社长的嫡弟海马木马正走过宽敞走廊。他一面在终端上查看资料一面下意识默诵着要点,直接私人解锁了社长办公室的电子门,头也不抬地报告道:“兄长大人,就下周的协商总部发来了进一步细化的……”

他抬头时止住了话语。海马濑人不是一个人呆在房间里,另有一名青年站在办公室中央,听到动静转过头来微笑。“啊,木马,”海马乃亚和颜悦色地说,“抱歉,我和濑人马上谈完。”

“没有什么好谈的,”海马濑人坐在宽大的办公桌后,双手手背交叠支在下颌上,面无表情,“滚回去做你的研究。”

“我不是正向你要我的研究材料吗,濑人?”

“‘二号’的事情不要让我再提醒你一遍。”

“‘二号’的情况正是负责人监守自盗。”

“那么交给你一个总负责人不见得更加高明,”濑人放下手微微直起背,蓝瞳危险眯起,隔空瞪住非嫡亲的兄弟,“不给,滚。木马,到这里来,我们来讨论下周与LEO的合作协议。”

“是,兄长大人。”木马走上前,经过乃亚身边时抱歉地笑了笑。他算不上多喜欢这个同父异母的哥哥,但和兄长不同,基本的礼貌还是有的。何况乃亚从来只埋头于自己的兴趣工作,对公司的事情毫不关心也不干涉,对他们的态度也放得颇为和善。

“真是让人伤心的态度,”乃亚耸耸肩,表情倒没当真流露明显失望,但还是不死心地加了一句,“一四五号先不提,‘三号’呢?原负责人早就死了吧?”

“那种备选人要多少有多少。”濑人做了个手势,一个宣布到此为止的讯号,“好了,在我彻底失去耐心前,滚出去。”

海马乃亚以一副不在意他威胁性目光的模样笑了笑,却也收敛于此,转身走出了门。木马偷偷瞥了眼哥哥的表情,发现对方眉头紧锁,双瞳凝滞,好像在用力读取空气中的什么东西。心下了然,木马开口询问:“游戏那边有什么变动吗?”

濑人回过神,从鼻子里哼了一声,但不是冲着弟弟去的:“第三方的杂碎而已,突然跳出来以为能做什么?当我们打击ETO就没有精力对付他们了吗?”

“兄长大人……”

“别担心,木马,”海马濑人靠在椅背上重新支住下颌,刘海下锐利蓝瞳冰冷而危险,“我可不会输给只会乱咬的丧家犬,不论哪方面。”


“你,嗨,你……过来,孩子。”

武藤游戏走过去,温顺地俯下身。坐在轮椅上的老人伸手揽过他肩膀,在他背后用力拍抚了几下。

“好久不见了,您还好吗?”

“好久……嗯,好久了吗?”老婆婆似是费劲地想了想,继而重新露出慈祥微笑,“我记不清,最近的事情都记不清啦……但我还记得你,游星那孩子没给你添乱吧?他是不是被留堂了啊,怎么没过来……哎呦,原谅我老糊涂了,游星还在上学吗?已经过去几年啦?唉……都稀里糊涂的了。孩子,你今年几岁了?”

“玛莎桑,我今年17岁啊,您还记得吗?”游戏看了一眼老人身后的护士,微笑着回答。

老婆婆咯咯笑起来,神情调皮得像个青春期的小姑娘。

“你17岁,第一次见面你说你是16岁,我可记得清清楚楚,那已经过去好多好多年啦!”

“玛莎桑,这就是您记错了,”游戏一本正经地纠正,“第一次见到您的时候,我是10岁啊。”

老婆婆只是笑着摇头。

“你没变,一点没变,我都看着,我都记得呢,”她眼中闪着顽皮的光芒,“游星那孩子也是吧?你们这样,很好。”说着,她用力握紧游戏的手拍了拍,“我越来越老,越来越不中用啦,老了不好,真的不好,你们这个样子,最好了啊!要一直保持啊!”

她笑着揉了揉游戏头顶,便撤开了手去,允许护士推着自己去做日常检查。游戏也笑着对她挥挥手,就转身去前台签字。值班护士已经将簿子和笔备好了,深灰色大眼睛含着些无奈笑意,在游戏握住笔时摇头说:“阿尔兹海默症,跟这样的老人交流真的很困难呢。”

游戏不置可否地嗯了一声,将签好字的簿子轻轻推过去。“今天也麻烦您了,鲶川桑。”他说着微微鞠躬,收获对方一句“没什么”后便转身,走出了医院大门,身影即刻被夜色吞没。

被留下的鲶川翻看着探病记录,目光停留在日期为两年前的第一行签字上,她记得当时自己刚来医院实习不久。

“那孩子……”鲶川若有所思,“好像真的一直是十五六岁的样子呢……”

“……嘛,真是的,我在想什么,人家可能只是发育慢啦。”

她对自己笑了笑,随手合上记录簿放回了原处。




→后续



(注:《三体》相关部分名词解释——已解释的不再解释

“PDC”:“行星防御理事会”的缩写,前身为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功能为字面意思,第十九次会议上敲定了“面壁计划”;不过本文中另有其他二设。)

评论(4)
热度(25)

© Lisette Zh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