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GO VRA5DXAL】Till World End-0

※百fo点文,六代同堂人外paro; @爬回墓地区继续死亡的小琪 

※(大概是)《好兆头》天使恶魔AU

※但其实那篇小说我看的很不认真还没看完

※CP(倾向)有游十游,暗表……不过还是那句,反正我写CP也像无CP(装死)

※预警:大量OOC,胡搞人物关系(……);试图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设定全是瞎扯,根本没有逻辑;总之一大堆BUG,请千万不要认真



–0.–  _1._  _2._  _3._  _4._  _5._(完结)


0.

挑一个词来形容今天,就是“普通”,连云彩的形状都难以让人联想到任何东西。温度略有些高,但还不算什么,大体称得上舒适。这种日子非常适合推开一切工作,体会一把安度晚年的老人的日常。包括普普通通地泡杯茶,拿几个草莓大福窝在窗台边,一边欣赏院子里精心打理的草木花卉,一边呷一口微烫的茶水——

并不包括被一团西伯利亚的冷空气砰然撞个满怀。

嗯不对,还有几丝北欧的寒气混在里面。

瞥了眼瞬间结霜的杯壁,房主淡定地擦去了已经倾洒一地的茶水。这当儿某个行走的交通事故也蹦跳起来,毫不客气地一把抓过大福塞进嘴里,含糊不清地嘟哝:“嗷,you-sai-上午好。”

“你是还没倒过来时差吗,十代前辈?”

“哦,”用力咽下点心,多半刚从北欧那边横跨整个西伯利亚平原一路超速过来的家伙刷地晃出一个灿烂笑容,“下午好,游星,好巧你也在啊。”

“下午好,有什么事吗?”

“说来话长……游戏前辈在吗?”

“……我建议你直接去跟暗游戏前辈赔礼。”

“不是啊!”十代几乎大叫起来,“我并没有惹暗游戏前辈生气啊?”

而他乖巧的后辈只是维持正姿坐在坐垫上,用眼神对此话表达了几分不信任。十代见状单手叉腰,把另一只手臂抱着的东西往前一伸,给游星看鼓鼓囊囊地包起来的什么:“我真的有要紧事而且说来话长……”

游星靛蓝的眼睛在接触到那个东西的真相时瞬间凝冻,十代还没反应过来就觉得臂间一轻,还没赞叹完游星的速度就发觉对方亮出了某种不得了的物品。

“……?”

“即使是十代前辈如果想要做出什么伤害的举动也是必须要阻止的……”黑发的天使一脸沉痛,一手抱住布包一手拿着不知何时出现的超大号圣水水枪,不偏不倚指住前方一脸懵逼的恶魔。

“等等完全不懂啊怎么回事?游星你把那玩意放下放下啦!话说你原来随身带着那种东西的吗?!?”


“太过分了!”一分钟后解除危机的恶魔盘着腿坐在屋内矮桌边喊出声,“恶魔也是有道理的!我几千年都没见过会直接吃人的好嘛!让人类自己吃自己才比较符合我们的行事风格。”

“虽然是实话但是十代前辈还请注意你的发言。”对面的天使面无表情地提醒他这里还有一个以帮助人类为职的存在,“那么这个是怎么回事?”

“啊说到这个……”十代无意识地揪住了耳侧垂落的棕发,一副超级苦恼的样子,“那个……你还记得约翰吗?”

“记得。”这个名字很常见,但能被十代提到只可能是指特定的一位。游星得说那位前辈真的是位好天使,非常好的一位天使,除了性格有点迷糊以致交友不慎和极端方向白痴外也没什么别的缺点了。

“他不是兼职神父来完成定额工作嘛,你们那些啥特别正义特别秘密特别不可言说的标准神迹短体验……”

“是标准化短时神圣体验,我知道你当恶魔几千年了,但你忘得还真一干二净呢。”

“水母是没有脑子的。”堕天使神色严肃地回答。

“……十代前辈,那个不是优点,还有请不要抄袭后辈的台词。”

“优点缺点很重要吗?”自曝者不以为然,顺便略过了抄袭那段,“人类的一大诡秘烦恼来源就是同样的品质他们看自己全是优点而看别人全是缺点,不过这点挺好利用的~”

“……总之约翰前辈怎么了?”天使尽心地把话题正了回来。

“哦,他最近几十年不是呆丹麦嘛,我早上去找他玩……”

“顺手造成了蒂沃利公园喷泉失控、天鹅咬人的事故?”

“喂那算什么‘事故’,不是很可爱吗?而且又不赖我,如此娱乐一看就是游矢的作风好嘛!”

“你跟游矢一起去丹麦的?”

“刚巧顺路而已。啊我说到哪了?对我去找约翰玩,他恰好正在度假——度假万岁!开始很正常,我们高高兴兴地吃了烤肉,然后决定趁夏天还没过去到码头逛逛,结果眼见着一辆停在那的渡轮爆炸了,我猜新闻用不了几小时就会播出来……呜哇你那是什么眼神!跟我无关好嘛!我上个月就把这个月的定额赶完了这个月只想偷懒!反正约翰当然是冲上去了,我想有他在估计人员伤亡会降到最小吧,不过这个月我放假所以就不使绊子了。接着我都打算走开了自己去其他地方玩,一个人突然从轮船上把这个扔了下来然后自己也跳了下来?”

“……所以?”

“我接住了第一个没接住第二个。”

“十代前辈,我觉得你根本不需要努力工作了,只要到处走走就能攒够一个月的工作额度了。”游星非常诚恳地说。十代对此翻了个白眼:“感谢夸奖。”

游星叹口气低头看怀里的小东西,十代超速飞行时用某种特别邪恶特别神秘特别不可告人的恶魔的办法把它保护得很好,它甚至还在睡梦中,不时啵唧啵唧小嘴吐个口水泡泡。

“约翰前辈也在的话为什么不交给他?”

“啊怎么说?”十代后仰倒在地上瘫成一滩水母饼,“我其实不擅长应付人类,我是说少数几个还好,一大圈哗啦啦围过来就完全不知道怎么办了 。”

“于是你被吓得瞬间横穿了整个欧亚大陆一头栽进了我的院子?看来下次想对付你得叫上游马。”

“饶了我吧,”十代囧囧有神地爬起来,正视游星一点都不像在开玩笑的神情,“那小子的教徒几万了?”

“我倾向于称为‘信众’。”游星谨慎地思考了一下,“人间界和地狱先不谈,上次我回去的时候感觉天堂基本沦陷了。”

“……打个商量,能不能把游马借给我们几天?你看反正他在这边也有朋友,我非常看好他的煽动潜力。”

“没门。”

“游星你太无趣了,”十代又后倒,双眼无神地瞪着天花板,“反正上头的老家伙们只看工作有没有做根本不管是谁做的,偶尔互相搭把手有什么问题。”

“问题很大,你是个恶魔。”

“怪我咯?啊游戏前辈怎么还不回来……”

“……什么?”

“什么什么?”

“……”

“……”

“……十代前辈,这里是‘我’家。”

“……哎?哎哎??”

“……所以你是想交给游戏前辈来的?”

而方向感很迷的恶魔正在努力表达自己的目瞪口呆,无暇说话。这时天使怀抱的小家伙抽了抽鼻子,睁开了一双绿得惊人的眼睛,使用一种古老的发声方式爆出了惊天动地的婴儿啼哭声。

评论(15)
热度(25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sette Zh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