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十游无差】(蒸馏水)City of Stars

可看作《Till World End》的二次同人——是的就是同人的同人——大概是因为我游十游没写够想再自娱自乐一下——说的好像什么时候写出过真正的cp文一样;总之私心打了tag(:з」∠)_请不要打我T﹏T

(悄悄放在这里应该不会被发现吧?)

短打,一发完,蒸馏水;非要说的话可能是捡娃之前,工作不忙时无所事事的天使与恶魔的小日常。

(周六出去玩的时候看到了彩虹!特别清晰完整!)




BGM:City of Stars



自从人类离开了伊甸园,被放逐至充满苦难的大地上后,对于天空他们就总是抱有一种如若发自远古基因的想象。具体为,他们常忽地仿佛心有所感般抬头仰望,叹己生之须臾感万物之无穷,以忧郁的目光搭起座小桥,试图向天堂上的唯一神传达一个小小的人类某一时刻突来的情绪波动。然而,他们的天父很可能正忙着审阅报告或组织足球赛,于是代为承接这些小情绪的多是某个恰巧路过的天使。假如被盯着看得实在发毛,天使们往往会想点小玩意儿来逗地上那个孩子开心开心——最简单的做法是白天时画条彩虹挂出去、晚上时晃颗流星扔下去。大部分多愁善感的孩子很吃这一套,会接受这些美好但没实质用处的小信号,然后去自己治愈自己。不过看到流星的相对幸运一些,因为人类喜欢在这种时候许愿,所以有机会被上头敲打陨石的天使听见,若是不太过分的话,天使通常也就顺手推动一下了。

我觉得这招是他们祖先教的。恶魔煞有介事地摇晃着手指,又猛地埋头吸了一大口冰凉甜腻的饮料,午后的阳光从遮阳伞边缘漏入,打在他背后,烘起一圈毛茸茸的金边。我是说,“流星=天使”这点,我以几千年的见识担保,再也没有比当年那场更盛大的流星雨了。

你们不管担保了什么都是没有意义的。对面的天使冷静地吐槽,隔着腾起水雾的冰饮扬了扬眉,漫反射的阳光映亮了他的脸,把那副过分正经的模样一丝不苟地勾勒出来。但也确实,我同意,不会有比当年那次更盛大的流星雨了。

毕竟数千年前将整方天空烧成血红的流火群,可是当时天堂超过三分之一的天使同时堕落天际,才形成的壮丽景色啊。

别这么说,至少这个担保还是有意义的。曾经的堕天使之一冲现任天使之一挤挤眼睛,想去吃点什么吗?我请客。

上次那家寿司店怎么样?

行啊。

游城十代豪爽地仰头,将冰汽水一饮而尽,耐心地等待对面的天使以较文雅的方式咬着吸管把饮料喝完。不动游星啜饮着汽水,望向灿烂的阳光眯了眯眼,突然意识到夏天快要过去了。


身为天使,游星相当喜欢城市,这里有许多人类,是理想的工作场所。

身为恶魔,十代也相当喜欢城市,这里有许多人类,是理想的工作场所,而更重要的是,这里还有许多乐子。

这不是你瞎胡闹的理由,前辈。

他们常驻同一座城市时游星经常偶遇十代,多是在游戏厅之类的地方。恶魔握着筹码沉静地放进推币机,然后在旁人惊叹的眼神里扫走吃了兴奋剂一样的机器吐出的大堆游戏币;转头又抱着玩具枪疯狂扫射屏幕上的僵尸,百发百中;兴致上来了也会在娃娃机前消磨一小时时光,背着店主绝望的视线慢悠悠地夹空玻璃柜,然后扭头对上不知何时到来的天使不赞同的眼神,绽开个灿烂笑容把一大袋子布娃娃全递过去。

我明明是在工作——对了这个我留着也没用,归你了,随你送给医院的小孩什么的,不想要就丢掉。

看到游星提着一堆玩偶为难的模样,十代耸耸肩,径自走开去,穿过自动玻璃门离开了店堂。被晾下的天使叹了口气,顶着店员们刺人的目光。本来他也是来工作的,这下被打岔得没什么特别好的立场去拯救沉迷玩乐的青少年了。而环视那些出于对恶魔方才成绩的向往聚集来的玩家,和低气压中心的店主,可能十代也确实如他所辩解的,是来“工作”的吧。

说起来这恶魔不知是不是故意的,走开前让自己看到了他脸上一种很委屈似的表情,如一只默默举手的无害小动物,在弱弱地询问因为是我拿过的东西所以才不能送人吗?

肯定是故意的。天使也离开了游戏厅,把玩具都送去了福利院。毕竟丢掉太浪费,对吧?


嘿游星,我们去看日落吧!

他们刚从寿司店里晃出来,身上还残留着人造的冷气。钟表将将走到能被称作“下午”的代表时间,游星听着同行者突来的提议,心下先想的是方才果然应该阻止对方把白水变成清酒。

怎么了,十代前辈?

我今天看到一本故事书,里面的小孩儿说心情不好的时候就该去看日落。

你心情不好?

那个小孩最后死掉了。

……他只是回家了。

哦哦你也看过?那正好,我们去看日落吧!

在B612小行星上时小王子只要挪动几步椅子,就可以一天看四十三次日落,但在地球上时,他只能等太阳下山。

十代和游星都不用等待。他们向东飞了一段距离,停在太平洋一处无人小岛上。天空积云堆叠,被夕阳映出对比强烈的明暗色调,一轮金日远远浮在云层下方,光芒柔和而模糊,随着时间流逝慢慢为深色海水吞没。

再来一次?最后一缕光线也隐至海平面另一端,十代意犹未尽地建议。

游星没有说又不是什么稀奇景色,已经看了好几千年,什么样的日落没见过。他陪着十代又往西飞回一段,再度看着夕阳沉没。

他们看了四十三次日落,最后在喜马拉雅山脉某处歇止,坐在雪山顶仰望星空。无人区万籁俱寂,从他们的视角甚至看不到任何活物,只有坚岩、冷雪和无尽的繁星,仿佛创世纪刚到第四天,动物与人类尚未受造。

满足了吗?

嗯?我是不是该吹段口琴什么的?

……请住手。

十代笑了笑,却真的吹起了口哨,调子柔软不算欢快。山巅没有回音,音符扩散寂静夜色里,盘旋上升,悄然没于璀璨星河。游星突然叹了口气。

一尾流火骤然掠过天际,拖曳一道亮轨。恶魔瞪大了眼,默然一阵儿后忍不住转头询问地看向天使,而天使却指向苍穹。坠落的星星没有熄灭,它在火焰中灿烂地闪耀,比之前更加危险、也更加明亮,丝毫不输仍闪烁在夜空的原同伴。恶魔又瞪了天使好一会,最终回身伸了个懒腰,表情恢复了一贯的漫不经心。

回去吗?我突然想玩跳舞机。

十代前辈,我不会跳舞。


生理上超自然存在们并不需要睡眠,但在人间界混久了,半是刻意半是从众,天使经常会模仿人类的生活习惯。不过恶魔热衷于半夜搞突然袭击,看见天使在睡觉也不叫醒他,而是直接拖着跑去玩乐地点。是以游星有时会猛然惊醒发现自己被卡在过山车前排,耳边飘荡着变形的尖叫,劲风扑面而来;或是坐在深夜小摊上,面前摆着几串热腾腾的关东煮和一杯米酒,一旁罪魁祸首正在大声和老板聊天;或是从茂密枝叶间起身,能望见不远处快要结束的祭典,十代斜扣着面具站在树下专心吃章鱼烧,听见动静招呼他快下来趁还没收摊去玩一把捞金鱼。

有时候地点也会不那么尴尬,比如凌晨时分的小电影院。破旧的影厅空无一人,投影屏上放着某部不在热映档期的老片子,好像没有换过的红绒布座椅只能说勉强还算干净。天使醒转过来盯着屏幕上举着大叶片在雨中等公交车的幻想精灵缓慢地反应情况,左边传来恶魔咔滋咔滋嚼爆米花的声音。过了一会一桶吃了一大半的爆米花递过来,游星扬了扬眉,没有去拿,只是把纸桶重新装满了观影零食,十代满意地收回手,继续边看边吃得不亦乐乎。基本上,这种情况下他们不会进行太多语言交流,只是安静地看到结束,接着一起以人类的方式离开影院,沿空寂的街道走一段,游星回家继续睡觉,十代则掉头去寻找下一个乐子。

极其偶尔地,也会出现一种十分稀少的情况,就是天使醒来对着投影屏发呆时,意识到旁边的恶魔缩在椅子里比自己睡得还香。他看了一会儿电影,转头小声唤了几声,没有回应后又尝试着推了推对方肩膀,但恶魔睡得很沉,完全不想醒。天使认命地揉揉额角,忍住把这货晾在电影院里面的冲动,拉起对方一条胳膊搭到自己肩上,放弃了未完的影片瞬移回了家。随后的上午就会有一只恶魔大呼小叫地从天使家客房的榻榻米上窜起来,认清环境之后大大咧咧地闯进厨房把冰箱里的草莓牛奶全数喝光,于主人赶来前脚底抹油溜之大吉。


喂游星,别老是点牛奶嘛,这里的鸡尾酒很好喝的!

十代前辈,刚才的酒精你清理出去了吗?

都那么久了肯定已经自然醒酒啦!

游星却依旧一脸怀疑,也难怪,十代兴奋得完全不像清醒的人,清醒的人不会把跳舞机玩成那个样子。

但是似乎很受那批同样不太清醒的年轻人追捧。不过这个点还泡在游戏厅里,这些人类也的确有点疯狂,被恶魔吸引恐怕也是理所当然的。游星低头想喝一口牛奶,无奈地发现不知何时手中的饮料被变成了鸡尾酒,他抬头看看,十代已经又回去玩了。随手将饮料变回来,天使下意识地留意着周边人类的动静,但其实这没什么必要,今晚恶魔显然只顾着自己开心,不会工作。

游星在原地站了一会,被快节奏的乐曲震得有点头疼,他一面佩服着十代和那群青少年的忍耐力,一面跨了几步走出了大门,大口呼吸着清冷的空气。夜色正浓,街灯白光明亮,绿化带间虫鸣声不知疲倦。天使倚在墙面上,随意地抬起头,稍有惊奇地发现天空非常晴朗,漆空间疏星点点,闪闪烁烁,那些细小光芒亘古不变,自创世起便注视着世界,永永远远。

十代不知几时也出了门,站到游星旁侧,将仍在喧闹的人类留在另一边。恶魔双手抱在脑后,笑嘻嘻地调侃端着杯子望空发呆的天使看上去就像个无趣的人类老头,除了人类老头通常是喝酒或茶而不是牛奶。天使回过神来摇了摇头,回答说前辈,论实际年龄的话我们可比最老的人类老头还要老很多很多呢。

恶魔眨了眨眼睛,没有再回话,只是顺着天使的视线抬头。古老的星光安静地闪烁,永恒,明亮。



(And they live happily ever after.

——Fairy tales' end.)

评论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sette Zh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