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现在正处于的变化中的混乱的有感而发……

你说我不够独立,每次我独自出门都要叮嘱千万遍;
你说我不够独立,每次我独自抉择都认为我不妥帖;
你说让我自己来去,但买个火车票你都来十几电;
你说尊重我的选择,但总忍不住在我耳边叨念;
你说我不够成熟让人放心不下,你愿意我还像个小孩纸依恋你身边;你说我该像个大人独当一面,你习惯性安排过问我生活的方方面面。
你说你不会再管我,周围人都知道我的老妈如何关怀备至入微地体贴;我不想拂你好意,却让自己在独立的道上裹足不前。
你怕我遇上暗礁遇上风暴绕了弯路碰上看似过不去的坎,我觉得人生在世免不了磕磕绊绊;我想什么都不管单纯地冲向前接下来走哪步到地儿了再看,你责怪我没有目标过于颓废不够稳健,我有目标,只是无论我的理想如何你都认为太空口无凭太梦幻,就算我真的证明给你看你也不改半分观点。
你最终放弃了认为你理解我,我更早就放弃了试图让你理解我。
你为我的未来我的前路发愁,我为你为我的未来我的前路发愁这件事发愁。
我愿意按你说的离开你的庇护,你又这样那样不放心地转回我身边。
但你依然是这世上我最最爱的人,过去现在到将来。
我不愿让你失望不开心,我全盘接受你的爱与批判,只是常常我更愿意自己走自己试验。
你说让我自己走,你最终放不下心,过问一百遍。
我依然在一点一点地把我的未来揽成我自己的,尽管它的形状有违你曾经预想的构建。
不知哪一天,我终究要只靠自己走向未来;在一切不确定成型后,我希望你在我身后微笑着看我向前。

评论
热度(2)

© Lisette Zh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