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A5DXAL】末日黎明-Last Dawn of the Day -Ⅰ-2

《游戏王》+《三体》混合paro


*搭个末班车借位祝某同志公历生日快乐~(意念艾特那谁谁)*


→前情




2.

停下来等一个红灯时,塞琳娜第三次假装不经意地回头,手下暗暗攥紧了手机。

果然,那个身影还在不远处。对方显然察觉到了她的视线,却不躲不闪,反而眯起眼温和地微笑起来,漫不经心地抬了抬手。

小姑娘第三次认真地考虑是不是还是报警比较好。

今晚柚子的声乐课有个集体排练,听着修造在手机另一头大呼小叫,要塞琳娜等他下班来接她,女孩很硬气地答了句我自己回家就果断挂了电话。面对柚子担心的视线,塞琳娜回以一句哪里有那么多坏人别担心了,晚上我们一起来接你就潇洒地挥挥手,告别双胞胎姐姐自己踏上了回家的路。

现在看来话不能乱说。塞琳娜拉紧书包的带子,转回头时用余光再扫了一遍那个从她出校门不久就开始跟踪的男人。绿灯亮起,她立即抬步行进,不小心撞到了一个呆滞不前的路人。塞琳娜跟对方道歉,那个年轻人却好像没有听到,仍呆呆地攥着手机。出于好奇小姑娘瞥了一眼对方手中的超大触屏,见是一篇针对“智子”一例分析人类与三体人技术发展鸿沟的科学论文,仅一眼就能判断其中充斥太多她难以理解的专业术语。女孩儿晃晃脑袋顶绑成马尾的蓝紫发,越过了黑发的年轻人走向马路那头。看不懂这些东西也好,三体危机爆发后最先受到绝望情绪影响的就是那些能理解科技差异概念的高级知识分子,普罗大众多是在寄托于“面壁计划”的希望破灭后,才逐渐有了真切的危机感。也是从那时起,不稳的情绪于社会间缓慢地堆积,政府努力地维持“正常”的表象,但不知何时这一切就会失控。

塞琳娜又确认了一下自己的跟踪者,或许她不该忽视社会的变化,天真地觉得世界还和以前一样充满秩序欣欣向荣,小姑娘孤身一人回家也完全没有问题,不过意识到这些也已经晚了。女孩一咬牙,果断调转方向,假装若无其事地朝最近的商场走。要是追踪者真是什么坏人,她不能暴露家庭的位置。三年前那名她和柚子称为“妈妈”的女子病重需要骨髓移植时她们才知道自己其实是柊家的养女,最后养母也没能挺过去,而养父柊修造这些年来一直视她们如己出,尽心尽责地把整个家抗在肩上,不管怎么样,塞琳娜都决定自己也要保护这个家。

时间接近傍晚,商场内客流如织,主妇们对比食材的价格与质量一如既往地扫荡着特价柜台,仿佛四光年外起飞前来毁灭地球人类的外星舰队并不存在,真正火烧眉毛的问题是家中这几天的晚餐食谱。女孩娇小的身形灵活地穿行于来往人群,从果蔬区拐到生鲜区再折向零食区,不时回头张望一番。等看不见了那个瘦高男人,塞琳娜松了口气,觉得跑得有些口渴,就慢悠悠地晃到靠近出口的冷藏柜。她选定了一罐苹果汽水,拿出东西去付了款,一边朝自动扶梯走一边按住拉环,试图打开金属罐。

就在这时一只手突然从她耳边探过来,迅速抽走了那罐汽水,并塞给她一瓶运动饮料。

“汽水对小孩子的身体不好的喵~”

塞琳娜猛地窜起连退八步,晶亮的嫩绿眼睛戒备地瞪住举手作投降状的男人。那毫无疑问是一直跟踪她的人,长大衣披在衬衫西裤外面,打着领带戴着眼镜,眯眼和蔼地微笑着,看上去文质彬彬。而落在小姑娘眼里则活脱脱一个道貌岸然的变态。塞琳娜攥着被塞过来的饮料瓶,身体绷紧小豹子一样蓄势待发,似乎只要对方一有动作,就会毫不犹豫地狠砸出手。

“我可不是坏人呐喵,”句尾词无比古怪的男人见状连忙做出澄清,接着明显自己也意识到了语言的苍白无力,尴尬地撇下了眉角,“非常抱歉啊,因为看到你长得很像我认识的人,不知不觉就跟过来了喵,绝对没有其他意思啊喵……哎?”眼见女孩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沉下去,越描越黑的男人放弃地垮下肩膀,干脆舒开表情和颜悦色地直接发问:“呐,我就问一句喵?你认不认识‘赤马零伊’呢喵?”

“不认识。”塞琳娜硬邦邦地绷出几个音,继续阴沉地瞪着对方。男人轻轻点头,保持微笑小心翼翼地倒退:“知道了喵,打扰了很抱歉喵,再见了哈喵……”跟演小品一样夸张地踩到了自己大衣边角险些绊倒后,已经逃下自动扶梯的男人远远又送来一句温馨提示:“小孩子喝汽水对身体不好哦喵~”

……什么鬼?塞琳娜等了好一会也走下扶梯,确定她的跟踪者真的消失后急匆匆奔出了商场,顺手将对方给的饮料丢进了垃圾桶。跑回家的路上小姑娘想最近确实开始不太平了,自己必须和柚子好好说一下。

不过……“赤马零伊”……那是谁?


“你走的这几条路线是什么意思呢,大德寺?”

“因为发现了有趣的事情喵,理事长,我刚刚见到零伊了哦喵。”

“哈哈,你是欺负我人老了,记忆力不行了吗?零伊我可还记得呢,死了……十好几年了吧?零王那家伙,那时起就丢了魂,不声不响地消失了,别说项目,连亲儿子都不管了……唉,一提到零伊我就想起扎克,那个构想真是可惜,便宜榊游胜了……咳咳,真是,人老了话就多,‘五号’的事早就不归我们管了,当务之急是找到‘二号’,你跟那个……谁联系了吗?”

“是三泽大地君喵,很可惜呢,尤贝尔桑看来把十代君藏得超严实的喵。三泽君已经和士巴因斯坦博士很努力地找了几个月了,还是没能发现半点蛛丝马迹喵。”

“那个疯子,当真切断了‘二号’跟周围的一切联系么……唉,最开始就不该同意那种来路不明的人加入团队。也罢,你姑且先去这个地址,找一个网络猎人,虽然希望不大,但也聊胜于无。能透露的信息部分你有分寸。”

“当然喵。”

“‘二号’是属于我们‘D.A.’的,一定要从那个疯子手里夺回来!”

“是,理事长。”

挂断蓝牙耳机,永远都带着云淡风轻微笑的男人稍稍睁开眯起的眼睛,血红眸光一闪而过,瞥往侧上方,又瞬间重新隐藏。

“其实十代君的所在,他应该知道吧喵?但想从他那里得到信息……可太危险了呢喵~”男人自言自语着重新迈开脚步,夕阳将他的影子拉得细长,他经过的大楼的顶部光屏正滚动播放着一则KONAMI关于最近发布的纪念卡包的娱乐广告。


夕阳渐沉,从工业园分区而建的厂房顶望去,可见一轮昏红扁圆坠在童实野市的剪影上,像一个慢吞吞落进灰色口袋的篮球,头顶的天空烧着些被映成鲜红的云絮,盘绕成让人不舒服的形状。身材高大的中年人以意外轻盈的步伐悠悠走在一处刚搬空不久还未寻到下家的厂址,身边几个身着制服的人训练有素地整齐跑过,步子同样悄无声息。过了一会中年人到达了建筑入口,悠然踏步而入,两个跟在他身后的人立刻分站门口警惕扫视四周。中年人径直走过空荡荡的前厅与走廊,来到原先应该是生产车间的地方,居高临下地审视被手下按倒在地的青年。

被迫跪在地上的年轻人抬起头,目光落到前方人身上时起了点诧异的微澜,很快被一抹了然取代。中年人堪称慈祥地微笑着,四面环视空旷房间,很快将注意力放回唯一非己方者身上。两人都沉默着,目光互不退让,直到两个人跑进屋子,其中一个走到中年人身边,低声报告:“长官,没有发现‘三号’的踪迹。”

“这种情况,我相信主已经知道了。”中年人平静地说,而跪地的年轻人突然笑出了声。人们看过去时青年却只是镇定地注视前方,询问的口气仿若仅在问今天会不会下雨:“您是何时加入的ETO呢,戈德温长官?”

“恐怕比您想象的要早,布鲁诺——安提诺米先生。”中年人彬彬有礼地回答,单手抚胸作出副恰到好处的谦和模样,“您不必为未能识破我而沮丧,我对隐藏自己也算有一点心得,请允许我大胆地断言,就连海马社长也未必曾怀疑到我头上。”

“原来如此,当年不动博士的那次事故……我一直都觉得哪里有问题。”

“请相信我,那确实是一次不幸的意外。”

“呵。那既然您已经成功潜伏了这么多年,现在这番动作是为了什么呢?”

这时又几个人走进房间,低声报告未能找到杰克·阿特拉斯和克罗·霍根,很可能刚刚逃走,是否要现在追击?

中年人摇了摇头:“无碍。”他收回视线,若无其事地接着回答年轻人的提问:“‘面壁计划’已经崩溃,主不需要再惧怕人类,ETO的存在意义也已完结。但在主降临地球之前,我们决定尽最后的绵薄之力,将有可能对主造成妨碍的对象一一排除。例如之前‘解码语者’解出的非常有趣的信息,即使曾在浅层意义上参与过,我也真切地感到了震惊,那些东西,就很有可能影响到主的计划。”

“我大概明白了。但你找错人了,戈德温,不动博士去世后,关于‘三号’的一切权利都移交给了KC,我这里可没有剩下半点东西。”

“您从那一年起行踪不定,隐姓埋名,”中年人自顾自地说,“项目进行时,您是不动博士最得意的学生,也是除博士外唯一对核心部分有所接触的人,我猜,‘三号’的‘本体’,应该是寄放在您这里了吧?”

青年又笑了起来。

“您的‘主’如此神通广大,应该已经告诉过您,我从来没有拥有过那样东西了吧?”

“在面对人类的过程中,主需要学习一些隐瞒与谋略,”中年人不动声色,“不会透露给我们所有信息,这是他们的进步。那么,这些年来,您又是在做些什么呢?”

“无可奉告。”

沉默兜头罩下,弥漫开一股难以忍受的紧张。光线渐渐昏暗下去,过了几分钟,沉如雕像的中年人忽然朝手下们点了点头,让他们放开了被桎梏者。

他面上舒开和善笑意,单手抚胸稍稍欠身,向茫然的青年轻快地说:“您可以走了,安提诺米先生,请代我向您的好友,‘前’面壁者ZONE先生问好。”


黄昏时分,太阳完全隐没,只在天际留下一道浅淡光带。童实野综合病院刚刚从下午的忙碌间恢复些许,值班护士从前台后扬起包裹在帽子与口罩间的脸,看到来者面容后,仅袒露的双眼自然地流露出笑意,不等对方开口便摇摇手指,示意其自便,可以回来再签字。少年感激地笑笑,抱着花束熟门熟路地往侧边长廊走去。

“那孩子是谁呀?你认识?”同事递过来一杯咖啡,不无好奇地问。

“你多呆段日子也会认识的,基本每个月就来探病一趟。”

“探谁的病呀,听你说他来探了挺久了,病人什么病?”

“咳,别提了,植物人哦,听说有二十年啦,根本没有醒过来的可能了。这孩子应该是病人弟弟,长得几乎一模一样,连名字也起得一样,三天两头来探望从来没有相处机会的血亲,我见过几次,他都在跟对方聊天,还没放弃希望呢……唉……真可怜啊……”

少年并不知护士对自己的评价。他站在熟悉的门前,习惯性地轻轻扣了扣。毫无疑问无人应答,他直接握住把手开门进去,反身合上门,并没有开灯,而是径直走到花瓶边换下已经蔫枯的花束,将要扔掉的花拿出门放进垃圾桶,然后重新回到房间里,坐到病床边唯一的椅子上。整个过程自然而熟练,他注视病人的神色中看不出什么情绪波动,镇静得如同面对一名会微笑会说话有应答的正常人,而不是一具虚弱地静躺对刺激毫无反应的空壳。

“上次走得太急了对不起,”少年轻声开口,“情况有点复杂,海马君气坏了,我不得不去帮爷爷。

“爷爷没事,海马君看上去脾气不太好但其实很温柔,比起刁难人他更注重去解决问题。

“出的事情啊,还是信息的问题,大家想知道贝卡斯先生的计划是什么,因为先前三个面壁者的计划都让大家觉得很糟糕,但是这边目前还没有公开的打算。”

他看着窗外,夜幕已经降下来了。

“公开了会怎么样呢?估计不会很好吧。现在开始恐怕会慢慢乱起来,可以的话真不希望你在这个时代醒来,但是之后世界只会越来越乱吧……

“我和爷爷都在想让你进行冬眠怎么样?未来的技术说不定就先进到能治好你了,可是那个时候人类说不定也到末日了,我想我能努力保护你,但是让你活在那样的世界又有什么意义呢……我……”

少年的轻语戛然而止,良久才重又低低地开口:“……对不起……游戏……我还是……”

他不再言语,垂头坐在一室黑暗中,不知在思考什么。又过了许久,无人听闻之处,少年耳边或者说心中响起一个冷静的嗓音:“伙伴,‘他’来了。”

“嗯,你来跟他说吗,另一个我?”

从病床边站起的身影动作似乎张扬了些许,在这间全世界目前唯一的智子屏蔽室中,少年好整以暇地抱起手臂,本是熟葡萄般的紫色瞳眸漫过了酒液似的紫红亮光。




→后续



(注:《三体》部分背景相关的部分解释——看过《三体》的盆友就不用看了……

“智子”,三体人对质子(如果不知道这是啥……我也解释不好请百度百科吧对不起……)进行二维展开后——《三体》中解释微观粒子内部具有十一个维度,三体人的技术可以操控其中九个维度——也就是将一个质子变成一个巨大无比的平面后,在其上蚀刻电路制造的超级电脑——个人心目中《三体》里最神奇的东西,比二向箔还好玩(x)——具有相当的智能,可以收缩为一个质子的大小也可以进行各种等级的低维展开;三体人在《三体》第一部中制造了四个智子,其中两个送到了地球,另两个留在三体世界,靠微观粒子间的量子纠缠来维持联系;送到地球的智子通过干扰全世界的粒子加速器,彻底锁死人类基础科学的发展,确保人类在三体人到达地球前科技方面取得不了任何突破性进展;而且智子也可以监视全地球的一言一行;也可以用来直接在视网膜上打光子显示字幕,实现三体人与人类的交流;第三部的智子以一个美丽的日式少女机器人的面貌出现,成为三体人与人类之间交流的桥梁。

《三体》设定上三体世界位于半人马座三星,距离地球约四光年,三体人的舰队最高速度为十分之一光速,算上加速所需时间,大约会在四百年后到达地球。

ETO,“地球三体组织”的缩写,为一群对人类社会或者说“人性”失望的人(降临派)或想要拯救三体世界的人(拯救派)联合起来组成的组织,口号为那句著名的“消灭人类暴政世界属于三体!”拯救派发展出三体教,将三体人称为“主”,后基本变成了ETO内普遍的称呼;降临派以伊文斯为首,希望帮三体人消灭全人类,叶文洁作为首个与三体人取得联系的地球人被尊为ETO的统帅,本人是降临派,但不是希望毁灭人类而是希望借外部文明消灭人性的黑暗面——大概吧,不同人不同理解。

智子屏蔽室,《三体》第三部出现的特殊房间,用途为字面意思。)

评论(3)
热度(30)

© Lisette Zh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