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权翻译】【游十】 An Hourglass of Stars (星之沙漏)-4

原文地址:https://www.fanfiction.net/s/11217924/5/An-Hourglass-of-Stars

作者:Homura Bakura

WARNING:翻译为毫无专业性科学性严谨性的三无产品,需要真正的阅读体验请看原文。

 

上一章

返回目录

下一章(待翻)

 

 

 

*传说,栗子球们的趴体会混入一只人类外形的栗子球,同行的羽翼栗子球对其身份缄口不言,考虑到羽翼栗子球拥有多个特殊的进化体,可能是其修炼到十二级的形态,那么合理推测总之我编不下去了。话说原文十代解释“栗子球政权”时有句“…more loose than most other Shadow People.”我没搞懂,就按自己的理解随便意译了(说得好像其他地方就不是在乱意译了似的)

*十代称呼秋姐时作者加了“-san”的后缀,我就单方面认为是男性称呼女性的礼貌用语了,本来想翻成“女士”但总觉得太怪,折中用“同学”了,希望后期他们能别加敬语了……

* “安德森天才青少年学校”(把这个走错片场的叉出去)

*这章认亲大会(香爷不教仪式不科学,以及我有一句贵圈真乱不知当讲不当讲)

*我左手压右手右手压左手阻止了自己很久才没把某个地方翻译成“在你的坟头蹦迪”

 

 

第4章:天炉座·Fornax

 

游星回来的时候听到房间里回荡着笑声。他不无惊讶地眨眼,注视一群人围着厨房的桌子排排坐的景象。

“你当真二话没说就揍上去了?”龙亚正在发问,眼睛瞪得大大的。

“我当然揍上去了,那货就是个混蛋。”十代咧嘴笑着,棕眸闪闪发光,仿佛在叙述什么丰功伟绩。

“他不生气吗?不找你麻烦吗?他是个当官的哎!”

“也是个混蛋,”十代说,“嗯,他确实恐吓我了,但说实话不过是虚张声势。后来他放弃介入山区开发工作了。相信我,他要是继续胡搅蛮缠,后果可比我揍他严重多了。”

十代位于桌子最远端,盘腿坐在椅子上,晨起时的疲乏神色已经消失殆尽,代之以兴致盎然的笑容;龙亚坐在他的右手边,倚靠着桌面,双目大睁,神色专注;龙可则坐在她的兄弟对面,规规矩矩地靠在椅背上,看起来半是恼火半是想笑;秋坐在龙可旁边,有点跟不上节奏般地微笑着,轻轻摇着头。布鲁诺似乎正要从餐桌这一头收拾走午餐用的盘子,抬起头看向游星。

“啊,游星,欢迎回来,”蓝发青年愉快地打招呼,“吃饭了吗?这边还有些咖喱。”

“谢谢,布鲁诺,我回来的时候吃过了。”游星说。

龙亚听到了游星的名字,一下子跳起身。“游星!”他兴高采烈地喊了一声,跃离餐桌嗖地蹿过了房间。“欢迎回来!还好吗?今天做的什么工作?哦哦,十代跟你讲过他揍过一个参议员吗?照脸打的!呐呐他能在这里呆多久?”

“慢点说,龙亚。”游星有点好笑地逐一回答,“我很好,刚刚去顶层区修了个空调,很欢迎你过来。那种事我没听十代说过,还有他会呆多久我也不知道。”

他越过龙亚头顶迎上了十代的目光,与他相视一笑。

“很高兴看到你们相处愉快,没能帮你们做介绍很抱歉。”

十代耸耸肩:“没事,我们应付下来了。”

他微笑示意龙可的方向,女孩有些害羞地笑开。“我都不知道你的朋友也能看到精灵,”十代说,“龙亚还跟我讲了龙印者的故事,听上去你们有过一段…相当疯狂的时光。”

“真是保守的形容。”游星干笑了两声。他把工具箱放到房间角落里,脱下沾满油污和尘垢的手套,觉得自己脸上的状况比起那两块布料也好不到哪里去。

“我去洗把脸,”他报备一声,“马上回来。”

“不用着急,”秋远远地微笑着,“我们这会儿还控制得住情况。”

游星对她感激地笑笑,上楼朝盥洗室走去。把手上和脸上的脏东西清理干净的心理满足颇为痛快,他感觉整个人都焕然一新了,回到厨房,他匆匆披上件洁净的夹克衫,听到十代还在讲述什么故事——这一个听起来好似是关于决斗怪兽精灵的世界的。那么十代也是有那种能力的了?他知道龙可曾经去那个地方游荡过几回,尽管女孩每次都不是有意的。

“这么说栗子球们甚至有自己的政权?”龙可问,大眼睛闪着感兴趣的光芒,“栗子球没有告诉过我这个呢!”

“确切说也不是真正的‘政权’,”十代笑着解释,“它们的组织可比那些位于幕后的家伙们松散多了,而且它们几乎遍布各个次元各处,挺难选出个中心领袖的。何况,它们都相当人畜无害,也不当真需要一个‘领导’来处理问题,呃你能想象吗?它们差不多就是搞……轮值,每个月换一次,或者每当它们想起来还有这码事的时候。但它们仅有的工作也就是组织组织开趴,栗子球们都很喜欢一起嗨,有事没事就来一场。”

“好像超有趣的!”龙亚说,“我也想跟它们一起嗨。”

“栗子球的派对都会做什么呢?”游星笑着插了句问话,隔着桌子拉开十代对面的椅子坐了下来。十代冲他挤了挤眼。

“大部分时候吃吃喝喝,”十代说,“它们最喜欢的食物是一种浆果——当然跟我们能见到的莓子之类的都不同,不过有些家伙也会偷偷顺走草莓到它们的次元去。它们会用浆果泡茶,那种饮料能喝醉,所以小孩子禁止。”

他边说边揉乱了龙亚的头毛,龙亚被弄得笑起来。游星觉得胸中漫出一种温暖的安定,十代能跟小孩子处的很好,而他一直对这类人很有好感,看到对方与双子其乐融融真是太好了。

“它们还会不断蹦来蹦去,”十代接着说,“它们自己说在跳舞,我觉得只是连成一个苯环振动可称不上‘跳舞’,不然我摆着‘呐喊’姿态摇来晃去也能叫‘跳舞’。”

“舞蹈和类酒精饮料,”秋总结道,“像人类的派对一样呢。”

“是差不多,但是想象一下一只喝醉的栗子球,那真的要搞怪不少。”

游星试图想象,不过成果惨淡,嗯,反正仅从字面看也足够有意思了。

“那你确实能到精灵的世界旅行咯?”他问十代。

“没错,这事需要点小窍门,而且一定得万分小心,不然会很危险。”

他意有所指地看向龙可,后者面颊发红。

“我不会再随随便便跑过去啦……”女孩小声嘀咕。

十代笑了笑,也顺便揉乱了她的头发,不过下手比对龙亚时轻了许多。

“那是很酷,但像你这样的孩子通常没办法彻底控制,尤其你是以近似灵魂出窍的方式进去的,不是完全的次元跳跃……嘛,总之在你下次尝试前,我们得确保你不会搞得自己的基因没有传下去的机会。”

“我知道啦!”

“她告诉你她的能力了?”游星问。

“嗯,我看见缎带栗子到处跑就问了一下。”

游星眨眼,对了,十代也能看到精灵,看起来他的力量相当万能呢。

“他也是个念动力决斗者,”秋告诉游星,游星宽慰地看到少女的眼底闪耀着一种振奋的光彩,“他说可以告诉我怎么更好地引导力量。”

“太好了!”游星真心实意地赞叹。

十代笑出了声:“我是不是不小心把自己卖的太彻底了?”但看表情他好像完全不觉得这有什么困扰。

“如果不是太麻烦的话。”秋飞快地补充。

“没关系的秋同学,这姑且也是我的人生追求。到处跑跑,找寻和我一样有力量的年轻人,试着帮助他们。我一直都在尝试做这些。”

这么说着,十代慢慢蹙紧了眉头。“嗯……不过有件事……你们的时间只是我的时间三十年后的未来,我记得我有个朋友,叫约翰,应该是要筹办一所专为有特别能力的孩子开设的学校,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约翰?”秋惊奇地瞪大眼睛,“你不会是指……你以前认识约翰·安德森?”

“‘以前’?”十代差点滑下椅子,“为什么是过去时?”

气氛突然凝重了一刹,秋马上意识到了歧义问题,急忙摆了摆手。

“我很抱歉,听上去是容易误会,”她诚恳地说,“约翰·安德森当然还在世……该死的,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十代看起来松了口气,肩膀舒展开来。

“不过你认识他?”他重新提起兴致,询问道。

“也只是道听途说,”秋解释,“在东欧那边他很是有名,他的确是……为念动力决斗者建造了一所专门的学校。‘桃源运动’中,约翰·安德森是被明确树立为反面教材的。”

“那曾是新童实野市里一个由念动力决斗者聚成的组织,领头的坏蛋想要秘密地把决斗者们培养成士兵。”龙亚突入交谈,麻溜地解释。

“龙亚!”龙可一把压住兄弟,飞快瞥了秋那边一眼。

游星也对龙亚不赞同地皱了皱眉,担心地偷偷瞄了瞄秋的表情。少女在龙亚不经大脑的发言后动摇了片刻,但表面上已经很好地控制住了情绪。十代稍微眯着了眼睛——游星不确定他是否从秋的表现里推测出了什么,然而十代很体贴的没有追问这个话题。

“但他现在还好吧?”十代说,“那就很好了,而且他当真建了那所学校!混小子!”

他咧嘴笑开:“啊,真想知道大家现在都在干嘛。明日香,翔,万丈目……”

“等等,你不是说天上院明日香吧?”龙可捂住了嘴,眼睛闪着惊讶的光芒,“她是秋姐的老师!”

“哈?她回到决斗学院当老师了?”十代似乎同样惊讶,眼眸熠熠生辉。

“她的确是,”秋说,“她教融合召唤和数学,而且还是我的班主任——你认识她?”

十代的嘴角已经快咧到耳朵根了:“我认识,她是我那一届的学生首席之一,总是会逼我去写作业。”

他终于完全放松地大笑起来。那个声音很是悦耳,游星想,仿佛具现化出无数快活的小铃铛,轻轻碰撞,叮叮咚咚碰倒在人怀中。

“那丸藤翔和万丈目准呢?你们有没有听说过他们?”

“丸藤?”游星的注意力被拉了过去,有些吃惊地眨眨眼,“嗯,我听说过这个姓氏,在东京的联盟那边这个名字确实非常有名气,是一对兄弟的姓氏,没错吧?”

“嘿!嘿!我知道另外一个!”龙亚高高举手,基本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我上周刚看完那场决赛,万丈目准依然是冠军!”

“万丈目在翔那边的联盟打锦标赛吗?”十代嘀咕,“哦,这些家伙……不过冠军!”

他靠回椅背看向天花板,面上笑容不减。“不清楚我现在知道了这些是不是不太好,”他喃喃道,“希望等回去的时候我不会把事情搞得一团糟。”

“只要你不到处逮着人说自己的见闻,我想应该没问题。”游星思忖。

“肯定不会。”

他们暂时沉入一小段友好而快活的休止符。布鲁诺看看手表,抬头呼唤了一声:

“对了游星,我们是不是该去治安维持局见牛尾桑和深影桑?”

游星瞥了钟表一眼,惊讶地发现时间十分迟了。

“是该过去了。”他站起身,座椅随着这个动作拖行了一小段,刮擦地面发出短而尖利的摩擦音。他感到稍许失落,毕竟跟十代聊天可比他要去做的工作有趣多了。

“抱歉我又得出去了。”他对其他人报告一声,“我们一两个小时后就回来。”

“别担心,悠闲一点也没关系的。”回应他的是十代明晃晃的笑脸。

游星也笑了笑。十代的笑容让他心中一瞬涌起种奇异的温暖,他们的视线交接,延续得可能比必要的时间长了点——接着龙亚跳过去,一把抱住了十代的胳膊。

“呐呐十代十代十代!”小男孩快活地摇晃着十代的手腕,“既然你认识万丈目准,他是不是一直都那么狂霸酷炫拽吊炸天?”

“啊小家伙,你是想听故事吗?”十代调皮地撩他。

游星哧笑出声,转身去找钥匙,布鲁诺跟着他一起过去了。

“十代为人很不错。”推出D轮时,蓝发青年评价了一句。

“嗯。”游星简单应答,越过肩后瞧向欢笑的红衣少年。后者正揉着龙亚的头发,弯腰听龙可说着什么,微笑着点头,时不时夸张地仰头大笑。

“是的,”游星重复肯定道,“他的确如此。”

 

······

 

会面进行得迅速而平稳。布鲁诺并未记起关于自身过去的什么新东西,深影和牛尾也没能从数据库里找到他的任何记录,他们没有太多可以谈论的东西。

他们登上电梯时布鲁诺一如既往地保持着安静,也许……有点过分安静了。游星搭上他一侧肩头,尽量平稳地问:“你还好吗?”

布鲁诺只是点了点头。

“我们绝对会找到你家在哪里的。”

蓝发青年勉强露出个笑容,看上去还是有点苦恼。游星无奈地抽回手,让胳臂自然垂落回身侧。

就在这时,某处发生了爆炸。

整架电梯震动起来,灯熄灭了。布鲁诺惊恐地大喊一声,游星猛地转身面向门,电梯摇摇晃晃地停了下来,进入紧急制动模式。此刻广播系统里迸裂出一个嗓音:

“全体人员紧急疏散,炸弹袭击,重复,炸弹袭击,全体人员立即撤离!”

“炸——炸弹?”布鲁诺重复,眼睛瞪大了。

艹。游星暗骂一声。

他敲了敲电梯里极少的几个按钮,试图让门打开。电梯门咯吱了几下,但没有开。游星又暗骂一句,伸手去掏夹克衫里的微型工具箱,用力拽出把螺丝刀。几秒种后,他拆出了按钮下的面板,凶狠地对付了一通纠缠的电线。

不到一分钟,门犹犹豫豫地半滑开来,游星急忙推搡着布鲁诺从那道缝钻出来。整个走廊空空荡荡的,灯也全灭了。太操蛋了,游星暗自计算,他们究竟还剩下多少时间?

“到楼梯那边去。”他对布鲁诺说,试着推着青年往前走,“我们得……”

随后他发现一双人影正奔下楼梯。其中一个纤细而苗条,长发在身后飘扬;另一个魁梧而高大,手臂肌肉线条结实健壮。

“雪莉和沟口?”

“什么?”布鲁诺惊讶地问。

游星已经冲上前去追那两人。布鲁诺喊了一声,匆匆忙忙跟过去:“游星!炸弹怎么办?”

“我们也得警告雪莉和沟口他们!”游星喊回去。而另一方面,他心底有一小块地方也在思考那两人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他有种预感,不论他们目的为何,那都不是什么属性友好的拜访。

游星三步并作两步冲下台阶,刚好瞥到雪莉的长发末梢消失在一个拐角。一种古怪的白噪音从他脑后炸响,如同电波干扰。这种感受随着他每踏前一步逐渐增强,他的嗓子发干,视野发糊,仿若他正奔往的是某种……某种要捏碎他的东西,某种能带来莫大恐惧的东西。

说起来玛莎形容过一种感觉,他模模糊糊地想,有人自你的坟头践踏而过的感觉。

为什么,现在我就觉得有人正那么干呢?

 

······

 

一个小时快满的时候,秋和双子不得不先行离开了——秋要去补习班,双子跟他们的小伙伴有约。龙亚本来想让十代跟他们一起去玩,然而很不巧,十代刚好用尽了今天份的社交热情,于是他礼貌地拒绝了,另许诺了其他时间。

可爱的小孩子。十代默想,脱力地把自己扔上沙发瘫成一滩,活力四射不知疲倦。

他不否认发现龙可和秋有他一直以来寻找的能力时胸中跳动的兴奋之情。但即使是三十年后的未来,不管约翰还是他自己都没能改变常人与有能力者间的相处隔阂,这个事实又让他禁不住有点沮丧,不过此问题上他也确实没办法指望人类有太多长进。

说来游星和布鲁诺该回来了。

他忽然发现自从到达这个陌生时代,这还是他头一回彻底的独处。嗯……也不算精确的“独处”,因为尤贝尔一直静静蛰伏在他心智间,共享他的思维。但至少外表看上去是“独处”嘛。没有其他人存在的房子现在显得又大又空,冷冷清清的。十代觉得眼皮打架,呃,对,他昨天基本彻夜未眠,况且刚过去的几小时又透支了他过去一星期份量的社交精力,这会儿犯困再正常不过了。

只是他还没打算当真睡着。谁知道他会不会再做噩梦?他努力撑起眼皮,但在睡意本身的驱使下动作迟钝、漫不经心。

最后还是尤贝尔缓慢浮出。他感到精灵韧皮似的双翼轻轻裹覆自己,若一张轻薄毯子。

—睡吧,—精灵说,—我会尽量屏蔽掉梦魇。—

他叹息着放弃挣扎,任睡意合上自己的眼睛。黑暗如潮水上涌,无声无息地将他吞没。

……

坠落。

他又在坠落了。打圈,旋转,骨碌骨碌。散碎的星星拖曳长长的视觉残留尾光,连成一线又一线,围着他飞快打转。光芒的旋涡越转越急,最后模糊成一片让人眼花缭乱的迷雾。

他尖叫起来,声音却立刻没于空洞的漆黑空间。有东西包绕着他,又重又暗的…某种活物,虚幻而危险,他触不到它,但它想窒息他。

……

“真正的问题是……”一个声音直接回响在他头脑里,仿佛空间本身在说话,伴随震动的轰隆声,仅字音的分量就可以轻易把他压碎,这种情况下他怎么还存活着?“为什么我要帮助你呢?”

十代大口喘息,一下子睁开眼睛。他马上意识到自己不在车库里了,随后感到眩晕——他甚至没有坐着,他站在一个宽敞的完全纯白的地方。这地方除了满目白色一无所有,还根本看不到尽头,没有墙壁,没有天花板,没有开始没有终结,还没有地板——不过他还是“站在”了某种东西上面的。

“十代?”

十代猛地转身,一瞥之下目光准确锁定住另三个身影——那是游星和布鲁诺,以及一个一头金色长发的陌生女子。三人都一脸骇然地望着他。

“诸位,你们在我梦里干什么呢?”十代皱皱眉,开口询问。

“你在这里干什么?”游星同时开口,抛出问题。

他们俩互瞪了片刻。

“……发生什么事了?”十代问。

游星缓慢地摇了摇头。

“我……不知道。”

布鲁诺紧张地左顾右盼:“我们……我们把那张卡放进了扫描仪……然后一切都变白了,然后……”

他噎住了,倒抽一口气,瞳孔放大。十代扭头,搜寻夺走了布鲁诺注意力的东西。

一个物体,一个方才绝对没有的物体,静静伫立一片空白之中。

一个巨大的物体,暗沉沉地悬浮着,通体泛着金属光泽。它的外形极其古怪,十代联想不到任何相似的东西。他继续打量下去——

一只深蓝眼睛,在金属包覆之下,从物体深处之中,直直地凝视着他。

倏忽间剧痛席卷全身,十代失声尖叫,听到身后的其他人也发出同样的尖叫声。有什么力量在解剖他,割裂他每一寸肌肤,审视他每滴血液每个毛孔,精确编订每个细节——

尤贝尔的怒吼响彻心灵空间。在他能控制自己之前,翅翼从他背上凸展,鳞片迅速盖住皮肤,指尖生出利爪,口中牙齿延长变尖。那种力量想要入侵他的心灵,读取记忆与情感,解析一切秘密,而他自己的力量出于自卫正在反抗——

随后一切都结束了。十代从沙发上弹跳起来,剧烈喘息,被冷汗浸湿的头发贴在面颊上,心脏在胸腔里疯狂搏动。他感到浑身冰冷,寒彻骨髓。太荒谬了,不可能这么冷,外面明明还是个罕见的超级大热天。

他跌跌撞撞地起身,爬上楼梯推开门,一头栽进室外空间。炙热的空气扑面而来,十代大口喘气,黏嗒嗒的湿度令人难以忍受,但他必须呼吸,置换出体内的冰冷气息,那蜻蜓点水般的恐惧感毒蛇一样游滑过他全身的血管,他迫切需要摆脱它。

天色开始暗下来了,太阳已沉,石铺路面上行人寥寥。手机在口袋里震动,可能有一会了,他才注意到。

他哆哆嗦嗦地掏出手机,指尖止不住颤抖,屏幕闪烁着,是游星的名字。

他立刻接通了手机,顾不得路人投来的诧异眼光——他看上去一定吓坏了,双目大睁,气喘不止。“游,游星。”他说。

“十代,”游星的声音传来,有种如释重负感,“你……你还好吗?刚才的……是真的吗?”

十代吞了口口水。

“你……也在那儿?”他低语道,“那个白色的地方?”

电话那头略微沉默了一会,这种情况下,已经可以算作默认。

“那是什么呢?”游星轻声说。

十代无意识地摇头:“我……我想应该是……那是谁?”

深蓝色的眼睛,直直凝视着他,试图解析他整个灵魂。

冷冰冰的感觉沉坠在他胃里,再也挥之不去。即使酷热难耐的夏夜也无法将它蒸干。

 

 

 

 

 

 

*先前跟某人的非常谜的小剧场:

我:英语区妹子确实跟我们审美不一样,一路看下来沙漏里面的啾的性格给我感觉继承母亲的比较多,而我们一般都觉得他继承爹的搞事(x)比较多

某人:……等下,啾的爹妈是谁?

我:暗表啊(弥天大雾)

某人:……

某人:……王样搞事??

我:……相对而言……一种感觉…………

(对不起大家我可能被MindCrash了,所以之后的翻译大概

评论(8)
热度(1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sette Zhang | Powered by LOFTER